居家用品

【1102-306 香系列-天然沉香尺6】沉香 供香 立香 盤香 香粉 祭

NT$2250 NT$1500

簡介
長期以來,沉香都是令人們趨之若鶩的一種香料,被稱為"香中之王"在過去,沉香用來入藥,有很好的的止痛效果。 但現在已經沒人將沉香藥用了,都是拿來做香居多。 挑選用頂級原料製造,氣味清香亦有天然果香味,讓平時疲憊的身心靈都能沐浴在放鬆的氛圍裡。 有宗教信仰的朋友用來祭拜,沒有宗教信仰的朋友用來沉澱心靈,都是很棒的選擇。 沉香特性屬溫,能抗菌、抗癌、理氣、安定神經等功效,用於醫藥、香道及茶道都是最上等的藥料。
規格
數量

詳細說明

長期以來,沉香都是令人們趨之若鶩的一種香料,被稱為"香中之王"在過去,沉香用來入藥,有很好的的止痛效果。

但現在已經沒人將沉香藥用了,都是拿來做香居多。

挑選用頂級原料製造,氣味清香亦有天然果香味,讓平時疲憊的身心靈都能沐浴在放鬆的氛圍裡。

有宗教信仰的朋友用來祭拜,沒有宗教信仰的朋友用來沉澱心靈,都是很棒的選擇。

沉香特性屬溫,能抗菌、抗癌、理氣、安定神經等功效,用於醫藥、香道及茶道都是最上等的藥料。

 

立香長度分:一尺3及一尺6

一尺3約39-39.5公分

一尺6約55-55.5公分

(無論長度選哪一種,一盒總重量都是約5台斤)

 

 

使用建議

百合的花香結合沉香或檀香, 會有另一層次的體會~

「花香襯托香品的純正 ,香品彰顯花香的清新」

「紅白合、招貴人;黃百合、招財」

 

焚香歷史

遠古時期,先人在掌握火的使用後,燃燒柴木時,發現了香木、以及木材中的油酯,有散香清神作用。而從芳香植物或動物分泌物提取的天然香料,用於薰燒,能有驅蟲、提神等功效,從此人們有意識地將香木、木脂焚燒昇煙,用以祭天與敬神。

而相傳焚香敬神的歷史,最早由佛教徒開始,相傳佛祖釋迦牟尼在傳道時,因為天氣炎熱,許多前來聽到的信徒感到昏昏欲睡,信徒們覺得相當的失禮,所以找來有香味的木材,切成條狀放在容器中燃燒,藉著她所散發出的香味驅除睡意、振奮精神,這就是燒香的起源,從此以後燒香便成為佛門子弟抗拒塵俗誘惑,堅定自己信念的方法了。佛教徒特別在宗教儀式時,例如早晚誦經功課中,起口便唱誦“爐香讚”。

 

|刈香-份福氣|

神恩浩蕩福澤廣佑護眾信,香火綿延造福百代萬事興。

刈香可得眾神庇護加持,將神明的靈力透過香火傳遞,份得福氣、事業興旺。

 

保存方式:

要用正確的保存方式,就能維持香品的品質,一般都會建議,放在太陽不會直射,不潮濕的地方平放!

可避免變形斷裂之狀況產生。

 

注意事項:燃燒時其場所應保持空氣充分流通及使用後應洗手